• 2/25/2024 Newsletter

    「做事要用心,不操心,不煩心 。」

    靜思語
    愛的叮嚀

    親愛的家長、老師、同學們,大家好。

    農曆新春聯歡活動中頒發了參加2023-2024年慈悲大挑戰活動的証書,特此再公告得獎名單:

    • 幼中班:陳芷寧、孫秉宏、余欣霈、何佳璇、張心盼、張心㜰、黃家唯、賴可彤
    • 幼大班:蔡雨京、韓毅、廖允菲、楊奮智
    • 一年級:吳宇晨 、李明樂、黃子鴻、陳秉智、郭蓮花、張展赫、鄧子航、蔡依洵、 黃家霓、劉安棣
    • 二年級:彭紹辰 、袁哲昆、郭歷新、鍾沛辰、林宥廷、伍鈞豪、吳芃諾、何宗翰、江知雨
    • 三年級:陳彥臻、羅以臻、羅品臻
    • 四年級:梁莉文、李藝莎、陳敏安、黃曉瑩、曾冠華、吳晴媛、陳沛玲、鄭百里
    • 五年級:李哲宇、李芯宇、王律凱、覃多多、郭思妍、高祺翔、高翌薰、黃經誠
    • 六年級:張亨睿、司馬楠、高翊瑭、黃恺哲、陳牧言、鍾沛欣、鄭百恩 、楊威力、 羅巧臻、趙玉暘、陶星楚、黃瑤瑤
    • 七年級:郎偉珊、吳勁恆、郭思妤、賈康麗、劉黎光
    • 八年級:張宏睿、黃偉華、黃琦琦、謝昊倫、林宸欣、陳翔飛、賈康斌 、賈康文
    • 九年級:高翊齊、郎偉安、許奈兒、高蕙湲、魏寧、馬凱澄 、黃晉智、陶宏閣、廖子恆

    非常感謝僑委會為本校台灣華語文學習中心送來了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的春聯及紅包。還沒有領取的,請週日到輔導組領取。每戶一份,送完為止。

    本星期日(2/25/2024)學校日的值日家長: 楊涵茹(G5學生家長)、袁帆(G6學生家長)請準時到輔導組簽到。接下來的幾個星期值班,需要您的熱血支援,請踴躍再簽署。

    愛的叮嚀:

    1. 小體育館開放家長打籃球 (9:30-12:10am)。
    2. 學校停車場有二大區塊,家長從大停車場步行至校舍時,請小心行走,特別是雨天,雪日季節。校門口前少數幾個停車位請儘量保留給需要搬運教學資源的教師及校務人員。謝謝大家的配合。
    教務處

    親愛的家長,

    3/24/2024是學校一年一度演講和看圖說故事比賽。每年在場上,我們都看到孩子不同於以往只坐在台下聽講的樣貌,有些孩子很安靜,上台卻能侃侃而談;有些孩子雖然不喜歡,還是能按照練習的步驟完成他/她的演講,這些都是學習的過程。我相信家長們都知道,訓練在眾人面前能侃侃而談,是一件多麼重要的事,孩子們或許還沒感受到,但我相信經過每年的練習,他/她們會慢慢地進步,這是我們舉辦演講說故事比賽最重要的目的,期待每位學生的豐碩成果!

    教務處人文組 -文化/人文課

    一年級以上學生,第二學期文化課將於3月3日開始上課。

    報名已經截止,學生上課名單已於 2/16 Email給大家, 如果您沒有收到您孩子上課的名單,請洽學校教務組.

     以下幾件事請家長配合:

    1. 學生第三堂課的出席率會直接影響到以後選課時的優先順序。
    2. 羽球課:參加的學生請穿著球鞋,自備球拍!老師會提供羽毛球在課堂使用。
    3. 科學探究營:參加學生需自費$10材料費,請於3/3交給科學營林芬如老師.
    4. 扯鈴課:參加的學生請自備扯鈴,校方不提供租借。
    5. 如果您需要和學校購買扯鈴,請於3月3日洽輔導處 (自備現金$30)
    校友訊息

    恭喜本校校友Connie Ong 出了一本繪畫讀本”Vivi’s New Year”, 適合親子共讀哦。

    網路上可購買。

    非常感謝Connie 也贈送學校這本書籍。歡迎家長借閱。

    Connie 的媽媽 Wendy, 也因女兒就讀本校,認同慈濟人文學校的理念,而加入了學校行政團隊的志工行列,至今仍全力配合各項行政業務,感謝有Wendy 共事。

    行事曆
    2/25/2024正常上課, 靜思語繪畫比賽截止
    3/3/2024正常上課
    3/10/2024正常上課, 期中考 Mid-Term, Daylight Saving Begins
    3/17/2024正常上課
    3/24/2024演講/說故事比賽
    3/31/2024正常上課

    2/25/2024 課外活動
    班級課程上課地點指導老師
    幼中班、幼大班生活體驗課幼中班教室盧思穎老師
    一年級靜思語一年級教室柳品貝老師
    二年級靜思語二年級教室姜沛晴老師
    三年級靜思語三年級教室廖素圓老師
    四年級靜思語四年級教室陳玫菁老師 
    五年級靜思語五年級教室楊靜如老師
    六年級靜思語六年級教室林芬如老師
    七年級靜思語七年級教室高鄭傑老師
    八年級靜思語八年級教室陳佳蓓老師 
    九年級靜思語九年級教室宋永麒老師